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Day24 - 賺錢的使命


試著釐清賺錢對我來說是什麼?或許很多人聽到我的想法會搖頭嘆氣,唉你就是過太爽了,這個不問世事的公子哥,我只能說這個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與其吐槽我不如去問問這個世界怎麼會這樣貧富不均
為什麼我這麼不會賺錢?
在這之前都在當學生,有啦,父母有告訴我你未來就是要賺錢,但學的東西沒有那麼直接在教怎樣去賺到錢,從小學到高中、大學就是考試追求好成績這種規則,腦中似乎被塑造一個信念,要得到父母和身邊同儕師長的認同,就要有好表現,表現的越突出就能得到更多的目光,家人似乎也是在認同這個,也許認為只要夠優秀未來就能在職場得到更佳的機會,優勝劣敗適者生存這樣,所以我腦中沒有對賺錢這件事有正確的對焦和瞄準,反而是關注在如何成為一個群體中的強者

在我求學過程中對唸書考試這個規則逐漸感到痛惡後,開始著眼發展其它的能力,就像樹不好好往上長反而往斜的長、長一堆側枝一樣,搞音樂、讀課外書、走向設計或藝術,但這一切的目的,只為了讓自己在當下的群體中、在某個領域看起來更強,如此一來便自我感覺良好,內心得到安慰,所以大概此後我在任何群體中都走這種路線,別人直的走我就走橫的,
同樣的,當所有人都把自己校準在工作賺錢的時後,我就把目光集中在,如何成為一個具有高尚情操,堅持在理想的好青年上面,並告訴我的父母,這個世界就可貴在有我這種人,然而事實上對賺錢一竅不通,連結不起來
我媽緊張了,說你都三十歲了還不能獨立生活,為什麼不看看誰誰誰有工作,領著穩定xxK(註一)的薪水
在內心產生的想法:
1.      我不想和那些正常人比較,因為那樣比我簡直是輸爆了(0.00xK),我就是具有高尚情操不想做那些事,我要做更的事
2.      然而在我眼中,這社會中的工作,機乎大部份在追求效率和低成本下,都常做出對不起地球和其他人的事,而且若我能自己創業,看起來不用面對一些社會潛規則等等可怕的事
3.      我覺得這個社會是否多一個人加入普遍的工作(如服務業),對社會正義、或是地球資源利益的角度來看都是沒差的,有時甚至不加入還可能更好,而且我看不到身邊有什麼工作是友善地球的,所以既然不會餓死,也不打算參與
4.      許多人會說,成家立業結婚生子是人生的必經之路,這須要錢的,喔,但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有何必要,否決了
5.      賺錢是為了供養父母因為他們小時後供養你,長大換你養他們,看看現實,我不是自願要出生的(至少在這輩子有意識的情況下),若知道這個世界這麼爛我絕對不想出生,既然生出來了,很慶幸能在衣食無缺的家庭,但不是任何條件下,生來就註定要做供養他人這件事,尤其是家人能力甚強而且又有退休金的時後,我願意有多少能力就分擔多少,但以我的能力和環境條件就掙那麼一點點的話,也只能這樣了
6.      既然那麼有高尚情操,想辦法賺錢啊(在做了在做了~!?)

這是近來的處境當時沒有意識到,所謂的高尚情操,只是意圖突顯自己高人一等的假象,在生存條件不同的情況下,為了謀生求存,對許多人來說已經沒有正義和高尚情操可以堅持了,若真的想要改善目前的現狀,就該著眼在讓全體人類都能得到平等的生存條件

註:K 是一個科學記號,代表10的3次方=1000








--其他人都很積極的占滿所有位置了,於是自行長歪並蒐集雨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