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Day 18- 熾熱的太陽


最近天氣非常熱,一天中除了坐在電腦前就是要到戶外去,看到外面熾熱的太陽,就感到現在要出門真是太痛苦了,我一定會馬上汗流浹背,然後再和那些不受管教,隨時可能出狀況的小雞小鴉小狗們周旋,還有滿菜園狂長的雜草,而割草機又壞了只能用我失去鋒利的小剪刀和它對抗,不行不行我一定要出門,我明明計劃好要做蝸牛屋的,再不去做我的蝸牛就要在臨時屋(一個小鐵桶)中悶死了,想到這些,就更鬱卒,

於是除了咬牙衝出去的時間和睡覺時間外,我幾乎只想黏在電腦前和我的電扇在一起,也不想面對自己好好寫出自由,想盡辦法把握時間享樂,想說除了這吃飯能好好放鬆一下,我還能有什麼娛樂呢,結果看到有趣的片子我就會一直想看下去,或是一直瀏覽新聞,看一些覺得刺激的新聞,只要我抱持著放鬆一下,開始順從任何一種能提供我休閒娛樂的活動,一旦開始便很難停下來,想越看越多,讓快樂來填滿我的焦慮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看到外面太陽很大,就聯想到我會滿頭大汗,黏答答的很不舒服,我感受到一離開電扇穿上衣服準備出門時真的很不舒服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把太陽很大和不舒服的感受連結在一起,雖然那可能是事實,但其實多流汗對身體還滿好的,可以排出重金屬之類的毒素,而且事實上我出門的途中還會撐傘,在菜園的工作場所我都有製作遮蔭的設備,而且在戶外的陰影下其實通常都吹著涼涼的風,比在悶熱的房間還涼,所以我這種出門就會很痛苦的感受,實際上是我自己想像並且不斷增幅造成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參與著痛苦的感受,受到心智的掌控,沒有利用每刻對於呼吸的覺察,來主導自己的行為,立刻停止參與那樣的感受,想想到底吃飽沒,真的沒事就別賴在位子上啊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沒有發現自己接受那痛苦的感覺,是個心智兩極性的陷阱,我只要放縱那痛苦,我就越想賴在電腦前吹電扇,吃東西、看垃圾新聞、看電影,這一切行為都是為了讓我感到放鬆,讓我得到刺激感、快感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在盡情享受得時刻,把自我的覺察和呼吸全拋到腦後,讓我爽一下吧!!結果就是繼續支持著心智奴役人類,消耗自己的物質身體,而且對我的工作進度完全沒進展(草還是繼續長),自願與人們順從心智走向自毀之路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想說女友也在跟我一起享樂,我只是跟著或陪著享樂罷了,或是別人都這樣做,其實我已經算很有自覺了,用這些理由把責任試圖丟給別人,不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不主導自己的行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參與心智的對話為自己的行為找藉口,我沒什麼娛樂所以吃飯時間應該可以好好利用來放鬆一下,讓自己在這段時間徹底的放縱並且對快感上癮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把自己交給追求放鬆的心智,讓我的欲望不斷的擴張,想要吃更多甜食,看更多刺激的電影,看到更聳動的新聞,而不是主導自己的行為,去做真正對我生活有用的事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沒有意識到我可以隨時停止,利用每一刻對呼吸的覺察,主導我的行為,主導我的生命,而放任心智掌控我的行為,相信這些刺激和快感真的能讓我好起來,事實上沒有快感時就會感到空虛無聊,而未處理的問題仍然會引發焦慮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沒有正視放縱欲望的危險,不知不覺吃下大量甜食,晚上睡不好,或隔天紅眼症復發,看太久營幕眼睛酸痛,我的放蕩行為形同對我物質身體的壓榨,身體受不了向我抗議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沒有意識到這些娛樂都是讓現今人們不去面對和改變這個瘋狂世界的迷藥,並且使得混亂的現象得以延續(如甜食其實會上癮、讓人容易生病,媒體為了滿足觀眾的欲望,傾像片面及聳動的消息,過量或上癮的飲食行為也造成對食物的浪費)


我承諾我自己,看到外頭嚴熱的太陽時,不再繼續參與那種痛苦感受的想像,想辦法讓自己涼一點,或做些真正對現實有幫助的事
我承諾我自己,不將不負責任的行為歸咎於他人,主導自己的行為
我承諾我自己,不要再為放棄主導自己找藉口
我承諾我自己,衡量自己的需求,以為全體人類的利益作為我的行為準則,看新聞或吃食物時,不讓自己陷入過量或上癮的狀態,提醒自己用每一刻的呼吸主導自己的行為,拿出力量來停止慣性的心智行為   
我承諾我自己,致力停止參與我要放鬆一下的想法,與其不斷的讓欲望壯大和循環,消耗自己消耗地球,不如好好的面對自己,寫出自己自由,讀desteni的資料,想辦法讓自己站起來幫助這個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