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Day 21- 撿蝸牛


最近常常在雨天的清晨和傍晚撿蝸牛,撿的時後,若發現很多蝸牛就很興奮,若很少就覺得有點消沉,昨天晚上很順利的撿了一桶,之後參與集體討論後就一直滿亢奮的,持續亢奮後晚上睡了一陣子就開始睡不好,半睡半醒的昏沉狀態時,仿彿還看到大大小小的蝸牛爬來爬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 在獨自撿蝸牛的時後,我的腦袋像音量全開的收音機一樣,一直播放各種最近經歷過的聲音、看過的文章、我在facebook和人的對話或發言等等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 覺得自己無力停止這種播放,覺得自己無法專注在呼吸上,覺得自己無力主導自己停止這些聲音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 任由這種失控的播放成為我的日常狀態,習以為常,但那其實是一種失控,隨著失控的思想流動,我的情緒被牽著走,一下亢奮一下低潮,和外在獨自一人在林中靜靜的揀蝸牛的畫面形成強烈對比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 將專注呼吸視為一個解決方案而想要強制的去取代並停止這些雜訊,沒有意識到呼吸是自然隨時存在在我身上的,我不需要去強制自己執行它,而只需要試著去專注,不要把呼吸變成與自己分離的一件事,而對於沒能有效執行這件事感到失落,如此一來也只是參與了另一個失落的心智情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 在發現好多好多蝸牛的時後,心中無比的雀躍,感覺到我將大豐收,感覺到我將因此富足,感覺到我的小雞小鴉們都將吃的肥肥壯壯飽飽的,感覺到我又離成功邁向了一大步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 投入在這種美好的幻想裡、這種美妙的情緒感受裡,而把專注呼吸、主導自己的生命丟在一邊,而任由心智情緒掌控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 走在蝸牛較少的區域時感覺到消沉,希望下個區域能再次看到滿滿的蝸牛,讓我再次體驗豐收的快感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 進入情緒的兩極反應,任由自己擺蕩在低潮和高潮之間

我意識到自己將蝸牛的形象烙印在自己的意識中,即使睡覺都夢到蝸牛爬來爬去,而且將蝸牛和心智反應連結在一起,心智情緒的旺盛活動又和這個畫面連結在一起,導致該睡覺的時後睡不著覺

我承諾我自己在揀蝸牛的時後,致力停止參與我的腦袋電台播放,把專注力集中的四下呼吸上

我承諾我自己致力於停止撿蝸牛產生的極性情緒反應,主導自己的生命




呼吸當下 - 主導自己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