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Day 25- 逃離facebook3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看到fb上紅色的通知時,聯想到有人來對我的po文發言或按讚了,對此我充滿緊張、期待的感覺,感受到一種很刺激的感覺,並對此上癮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將看到紅色的通知這件事,與緊張、期待的感覺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參與緊張、期待的感覺,並對這種刺激感上癮,進而在po文後,三不五十的又上fb看看有沒有人回應我,重覆著這種機械性的行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沒有意識到自己重覆的上fb檢查有沒有新的通知,這樣的行為只是在尋求被認同的快感、和對於對方回應的不確定而感到緊張刺激感,並對此上癮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把有人對我的文章按讚,與對方對我產生認同感連結在一起,事實上按讚並不能和認同畫上等號,按讚是個意義不明的行為,不應過度延伸想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參與著對按讚的過度延伸想像,而且想像為什麼某些人都不對我按讚,或對方按讚是不是代表對方接受我的想法,而沒有意識到怎麼想都無法讓我更接近事實,而參與這樣起起伏伏的感受只會更加搞砸我自己,讓我在情緒的兩極感受中擺盪,沒有意識到自己被感覺牽著走,而不是真正的在每刻呼吸中主導我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期待著被認同、希望他人對我產生這人真了不起的印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將得到他人的認同,與自己在他人的印象會變的很好連結在一起,事實上這麼想只會讓我患得患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將自己投射在他人對我產生的印象裡,從一個美好的形象中,讓我感受到飄飄然的感覺,讓我不再覺得自己是個沒有工作的人、被瞧不起的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認為自己沒有工作沒有收入就是個無用的人,這種感覺大多從他人對我的評價中感受到,我把他人對我的投射當真,並且對我自己的形象產生負面的感受,沒有意識到只有心智才會對生命評價,並無視所有生命都是一體平等的事實,只有心智才會扭曲對生命的解讀和製造濫虐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活在自己與他人對我構築的形象、幻象中,沒有意識到這都是分離真實的自我,真實的自我是每一刻吸氣與吐氣中的我,被丟在一邊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在心智中,期待自己展現自己的領悟得到他人的認同,好像他人認同了我的力量,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巨大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以為自己在做好的事情,讓大家了解事情的真相,讓大家一起脫離心智的幻象,事實上我動機不單純,正參與著追求認同感的心智模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認為自己在做很好、很對的事情,具有神聖使命的工作,走在尖端,由於很少人走在這條路上,所以感到很寂寞,於是當有人認同時,就感到太好了,我終於被人認同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將自己投射在某種使命中,某種被意識思想中而分離了真正的自己,且沒有意識到自己在利用著這套思想,來增強自我的壯大感,讓我的心智自我感覺良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沒有真正活在我所說的話語,並實踐我所說的話語,而是常常站在心智的層面,思考著如何利用它們來滿足我的心智感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當發現我的文章已經隱沒,不再有人按讚之後我感到失落感,熱潮開始消退,彷彿看見成績單出來了,對這篇文章到底能引起多少回響作出結論了,這一切都顯示出這是心智兩極性的現象(陷入低潮)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用多少人的回應來評斷自己的文章受到多少回響,這或許是個參考的依據,但我不該參與著任何正面或負面的情緒反應,甚至因此影響我的生活運作,畢竟就算很少人回應,我也是在進行著找回生命的自由,回到生命一體平等的進程之中,而不是來讓人打分數的










我們將自己的形象投射在他人的反應上,這時真正的自己反而消失了(主角旁邊的人的臉上都是鏡子,左一是女同事,主角用色咪咪的臉看她,左二是主角的下屬,主角常罵他,左三是兒子,右一是老婆,右二是老闆,主角是他溫順的小狗)




Day 17- 逃離facebook

Day 20- 逃離facebook2





了解什麼是自我寬恕
寫出自由              

平等生命基金會—生活收入保證(LIG)
DIP線上課程—學習如何超越心智系統
DIP Lite—http://lite.desteniiprocess.com/ (短期免費課程)
DIP Pro –http://desteniiprocess.com/ (長期正式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