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Day 2-暴怒和發洩


我從小脾氣常暴躁,高中接觸搖滾樂後開始會吼叫和砸東西,以前有對我養的貓咪暴怒,摔牠、很狠揍牠,只因為我覺得我說話牠應該聽的懂,卻不照我說的走到我面前
對我不講理的老媽暴怒,瘋狂的吼她,還有在她面前舉起花盆砸爛
對另一伴暴怒,叫她不要偷看我還沒寫完的自我寬恕她還看,因此理所當然的誤解後說了一些我覺得難聽的話,我開始暴怒,咆哮、摔東西

對阿罵暴怒,她說我是傻子,我叫她別叫人傻子,她不認為她不能叫人傻子,我就開始捶牆壁、咆哮,

今天我比較冷靜的觀察我暴怒的發生,
老人家身上的心智和行為已經根深蒂固,當她決定要做什麼事時,幾乎不可能因為別的原因而妥協或改變,就像已經射出的子彈一樣,不能要求她轉彎,我跟她說過好幾次,因為我吃素,我的碗要自己洗,不想跟她共用菜瓜布,還有她給我裝他種的菜的塑膠袋,我說過不要用裝過肉湯油油的塑膠袋,她從昨天到今天各做一件,雖然她九十歲了,但我知道她常常故意明知故犯,因為她都會跟我編一堆理由想要瞞混過去

當下我感覺我的暴怒又被啟動了,講話的語氣變調、顫抖,一個念頭閃過是想砸毀手邊的東西,我的暴怒發生後,會閃過這些行為的念頭,讓我認為做了這些事是順應我憤怒的發洩行為,當我開始怒吼和砸東西時,我漸漸的會被憤怒完全佔據,開始不顧對方的感受,想要摧毀一切,不惜傷害生命,顯然憤怒是一種掌控心智的系統,通過個人的接受及允許,在當下完全佔據這個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動輒在生活上因為思想的碰撞產生憤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對我認為愚蠢又固執又對我有威脅的人產生暴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對人們明知故犯的行為感到憤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認為憤怒的情緒是自自己,自然而然而必須順從和接受的,然而那只是一個藉機掌控了我的心智系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沒有在當下察覺,他們會明知故犯,是因為行為被心智所控制,不那麼做就感到不舒服,所以縱容自己心智的結果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因為自己在心智上非常的堅持自己的立場,並不是堅持的事情是錯的,但我讓堅持成為接下來產生憤怒的觸發板機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產生了被冒犯的感覺,因為我的心智告訴我我已經做得夠多事前的溝通,而對方明知故犯,就是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顯然這是一種心智思想,在鼓動我的憤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我的憤怒其實也來自我的恐懼,怕被人誤解,怕被人瞧不起,因為恐懼轉為憤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沒有看見我其實非常的想迎得他人的認同和好感,所以在完全失敗的時候,陷入絕望和憤恨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認為有理的人,有力量的人,應該使用某些手段來改變這些人,而我竞採用這種讓對方產生恐懼的方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對於別人對我感到恐懼,並從此謹慎小心,感到滿意,因為我的權力得以彰顯,然而這就是這世界上大部分的人允許自己的,用暴力來彰顯自己的正當性,用暴力來累積自己的權力,弱者服從強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認為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今天對方因為不謹慎不尊重而對我造成傷害,他們要為此付出代價,而那行刑的子彈,正是我現在的憤怒和即將產生的行為,將自己的憤怒合理化,任由發生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認同了小時後大人對我灌輸的,做錯是就要受罰,處罰才能改變一個人的行為的觀念,藉著暴力相向來改變別人的行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即使痛惡曾經在我身上發生過的體罰,我自己仍然循著相同的模式在對待他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將當下處境的自己交給暴怒心智系統,等於承認了它的強大和我的無能,無法在當下主導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在面對比我強勢的壓迫下(如某些長輩),我在累積極度的不滿後,可以用這種另類的手段來推翻她們的權力的淫威,然而這也同於她們使用的方式
(用輩分關係來為所欲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認為我累積憤怒,然後爆發是循著自然的途徑,是一種自然現象,自然的表達,具有相當的正當性,然而甚至不想和對方做溝通,或尋找其他可以不讓自己被憤怒、暴力佔據的方式來解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認為對他人的行為忍氣吞聲是對他們的包容,因此不斷的累積憤怒,自以為我在對他們表達我的仁慈,但顯然這是一種假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在聽聞自己在幼兒時脾氣就很暴躁,就覺得自己生
來就是這個個性,渾然天成,而且是我自然的表達無須改變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當別人指責我脾氣不好時,我以此自責後,轉到暴怒的情境上,因為你們做了比我更壞的事,我有權利導正你們,負負得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在憤怒的時候採用暴力來宣洩情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因為曾經崇拜搖滾樂,以憤怒,嘶吼的方式來宣洩情緒,以為這是一種有效又痛快又具有力量的方式,而且可以有效向對方傳達我的抗議和不滿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想要暴力的手段來捍衛我的主張,讓對方心生恐懼不敢在對我說那些亂七八糟的話,反正就是以暴治暴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同意使用以暴治暴的行為,其實是屈從在權力和暴力的系統下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認為怒吼和砸毀東西是我不滿的自然表達,殊不知我只是把自己交給憤怒的系統,開始做出傷害自己傷害他人,或傷害生命的行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認為暴力很爽很酷,發洩很痛快,我想當個很酷的人,所以想學武術,看血腥的電影,用詞豪邁,吸引暴力、酷的形象條件到我的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