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Day 3-阿罵的蛋


打開冰箱,看見平常阿罵放蛋的地方放了一張皺皺的月曆的破紙,拿起來的時候發現裡面有顆蛋,而且馬上感覺到冰冰粘粘的液體從我的手上留下來,我瞬間感到非常的吃驚,我不知道那顆蛋到底破爛成什麼程度,然後我仔細一看,蛋上有一個頗大的洞,我剛才一拿立刻流了一灘蛋汁在冰箱和我的腳上,我瞬間開始憤怒了,怎麼會把破蛋包在一張破紙裡,阿罵每次都用一些近似垃圾的東西,裝一些我認為該當廚餘的食物在我的冰箱裡,我立刻想找她理論可是她不在,我開始想我要怎麼給她教訓才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當發現自己拿到破蛋並流到了冰箱和身上,感到震驚和憤怒,因為那是我預期之外的,我認為我要節省冰箱的電,所以要迅速又正確的拿到我要的東西,我已經預想好我要拿蛋,而沒想到會遭遇如此的經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 對於我預計要完成的事情,以心智來看待,我會像一個機器人一樣,做一個步驟,完成任務,但我沒有心理準備會發生那樣被破蛋淋身的體驗,所以感覺到驚嚇和憤怒,我把自我主導的力量給予心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將不可預期的事情視為對我計畫的阻礙、破壞,而將它定義為負面的結果,因為我設定了一個最理想的狀態,我迅速又確實的拿到了蛋,節省了冰箱的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瞬間感受到驚嚇和憤怒,因為我預計的程序被破壞了,我沒辦法順利的拿到蛋,冰箱的電被浪費掉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當感覺到身體被黏黏滑滑的東西突然的淋到,感到很詫異和憤怒,因為我被不被預期的東西弄髒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以負面的感受來看待非預期的身體經驗,將這樣的身體經驗和負面情緒連結在一起,認為這錯誤和意外導致我承受了這樣的身體經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將迅速確實的開關冰箱視為一個正確的行為準則,而已之為圭臬,將心智帶進了一個觀念之中,若一直開著冰箱就會開始感覺到負面的情緒,認為我在浪費電,認為我在破壞大自然,增加環境的負擔,可是即便那是事實,我也不用把自己套用在由心智來主導的行為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將這個非預期的事件,定義為一件錯誤的事件,而且是因為阿罵的頑固、粗心、不願體察別人,不衛生的生活習慣的結果

阿罵會做這樣的行為出自於節儉,她認為那顆破但還可以吃,但他沒有要煮蛋,所以希望我把蛋吃掉,可是我覺得破掉的蛋可能會受到雞糞細菌的感染,而且她會破掉表示這個雞蛋有問題、不健康,
而且使用月曆包著破雞蛋一點用處都沒有,蛋白是水的紙怎麼包的住,她以往會撿髒髒的、用過的回收塑膠杯來裝破蛋,我也覺得很不衛生,我聯想到她的衛生習慣,她都重複使用免洗的竹筷來吃飯,但那些竹筷都已經發霉變的黑黑的,她還是覺得沒什麼照用,跟她說她也覺得那沒什麼,而我對於她把自己的觀念套在我身上非常在意,我已經放棄跟他解釋關於衛生或科學的事情,但這會一再的發生,她叫我做一些我不想做的事情,而且又聽不進去我的理由,導致我的憤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對於阿罵的衛生習慣,產生噁心的感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對於阿罵的一些呈現骯髒狀態的器具感到噁心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看見阿罵的破蛋感覺到噁心,因為那可能已經被細菌感染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對於髒,不衛生感到噁心、厭惡,把它和負面的感受連結在一起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讓自己看待物質的時候,處於評判的情緒反應裡,接受了噁心的情緒反應,心生嫌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想要在阿罵的面前表現出嫌惡的樣子,來表達我的立場,讓他知道若做出這樣的事會導致孫子憤怒或嫌惡,因為我已經放棄對她說理了,即使這是個嘗試以心智來改變心智的方法,我已經真的感覺到很嫌惡而且對阿罵這個人產生鄙視,認為他又不衛生又固執又不可能改變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試圖將一個具有控制力和強制綑綁生命的心智模式加諸在一個人身上,或許那可以避免一些衛生上的問題,但沒有必要用心智的方式來解決,畢竟參與心智情緒的時候,系統會為了製造情緒能量而消耗著肉體,若我沒有耐心想好好跟他解釋科學保健,也不要用這種會傷害人的方式試圖改變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試圖以心智的方式控制他人,等於認同了心智系統是有效的,且持續以心智系統奴役平等一體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知道阿罵這個人會因為對方的性別和成就來評判一個人,我因為沒有什麼成就所以擔心被瞧不起,而她一再固執不顧我的權益的行為,讓我聯想到她就是瞧不起我,所以導致我的憤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將對方不顧我權益的行為與瞧不起我連結在一起,在不理解對方的情況下,增強自己的心智反應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害怕自己不受到尊重,恐懼自己在別人眼中沒有價值,其實個人的價值根本不需要由他人來評斷,而自己也沒有必要批評自己的價值,因為那只是用心智在殘害身為生命的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因為害怕被瞧不起,而等於成為這個系統模式中的參與者,成為一名受害者,而等同接受了這個評判價值的系統的奴困,而事實上我也常常瞧不起別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害怕我若直接把破蛋丟掉,或跟阿罵表明我不吃,她會覺得我明明沒錢又不節儉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認為我既然不擅長賺錢,為了求得溫飽,就不該吹毛求疵,將自己套用進這個我預設將在別人身上講出的話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以一個預設評判自己的心智對話,把她當一回事而心生恐懼,恐懼他真的發生,此刻我正參與著心智反應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當我恐懼著對方以她的心智系統評判我時,我已經在用這個系統評判著我自己,因為我對自己不擅賺錢感到自卑,也對吹毛求疵這句話感到負面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沒有發現我對阿罵的憤怒在於自己
1.累積於我對自己預設的目標沒有達成,對非預期體驗的負面定義
2.恐懼他人瞧不起我,事先造就對自己的批判
3.試圖以心智的控制改變阿罵,卻也先栽進心智的控制理
而試圖將一切歸咎到阿罵這個人的問題,並立即的準備對她展開報復

我承諾我自己 當我進行著完成目標的機械性行為時,努力將注意力回到當下的呼吸,而不是陷入心智極性的情緒感受中
我承諾我自己 戳破心智帶給我的感受和判斷,停止繼續沉浸在心智的假象中,試著專注在呼吸上
我承諾我自己 當我進入憤怒中時,先立即的離開現場,努力讓自己不在參與憤怒,並找到憤怒於我內在產生的點




憤怒系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wYhzNGCHK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