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Day 5-和父母的結2



單純看這次的對話過程

我發現我在我家人面前,很努力的想要證明自己的能力和價值,
然後感覺到在他們的眼中,一點也不想理解我的觀點,他們只在乎我的表現,
以往是在乎我的成績,現在是在乎我賺錢的計畫和成效,
這成為我這次談話中沉重無力感的原因之一,
還有就是我與人辯論時習慣的把自己交給了心智,也是因為我把自己等如是那慣性般的播放,而造就了失敗後惱怒的感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在父母面前努力想表現出符合他們期望的樣子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在父母面前要努力的表現自己思想很周密,考慮很詳細,闡述著我覺得是好的事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把父母對我的期待套用在自己的身上,而努力的想表現出很精明、考慮很多、有遠大的抱負、洞察時事、很有自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讓自己活在他人的期待之中,因為從小感受到我父母熱切的想要看到我有所成就,所以養成了在他們面前裝模作樣的習慣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認為試圖得到父母的認同,是對他們的孝順,是我的本分,是我應該盡己之力去實踐的事,因為這是對他們養育和關愛的報答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相信學校和家人教我的,父母的愛就是一切都是為了我好,就算我不認同那也是出自善意,對於這種恩惠,就要努力的孝順父母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因為努力的想表現成我爸媽期望的樣子或我自我期許的樣子,而創造了一個與自己生命本質分離的幻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為了他人的意志而活,活在一個思想的假象裡,被一個與我生命本質分離的思想控制行為而不自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因為接受了這個要有所成就的意志,我對我的現狀感到不滿意和自卑、焦躁不安,因為我並沒有什麼可以讓他們認同的成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因為接受了這個追求成就的意志,而如機械人般的在生活中不斷的試圖去填補這塊缺口,驅策自己、逼迫自己,而沒發現到這是對我自己的奴困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想把當時的我塑造成一個符合她們期待的樣子的角色,但是我覺得自己表現不好而氣餒,對他們冷淡的反應感到憤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在對父親講話時努力想表現出我考慮很周全、有計畫、有信心、有理想、並已經在身體力行的樣子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在母親面前努力想表現出,一切都順利進行中,你講的東西我都考慮過,都沒有問題的樣子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因為試圖塑造出一個這樣的角色,而這個角色只存在於我的思想之中,並與真正的我分離開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把自己的價值交給他人來判定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盲目的去追求他人對我的認同,等於不想主導自己,永遠迷失在尋求他人認同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因為用他人的認同來評斷自己,導致我常常處在不被認同、不被理解的失落中,自陷在極性反應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從來沒考慮過生命不需要評斷其價值,總是把自己陷入心智窄小的框框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將自己生命的價值交給了追求認同上,沒有體認到生命無需用任何價值觀去定義和評斷,那些價值觀都是心智思想製造出的幻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希望藉著宣揚我的想法,強調我的想法非常有遠見而且正義,而希望藉此得到認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沒發現到我只是在利用這些觀點來取得我理想的光環,我總是在對人講這些,其實沒有活出我說的話,也沒打算和那些受苦的人立於平等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並沒有想要好好的告訴對方我想要表達的事情,而只是急著想要看見我的演說是否得到了對方的認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認為我父親經歷過許多社會經驗,我說的事情他應該都有感覺到,而預設對方的立場,其實是站在自己的心智世界裡閉著眼睛摀著耳朵對人講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並不打算站在對方的角度,了解他們現在身處的狀態,再依他們能理解的語言來闡樹我的觀點,而一股腦講一些我認為很光彩的觀點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覺得若我對什麼人講話都要站在對方的立場那我不就累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因為總是站在自己的心智之中,並不想移動我的屁股去站在別人的立場,覺得那樣很累,不如自己盡量做好自己,讓別人發現我很好沒問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若聽到對方開始說我認為沒有價值的話,我會沒有耐性並立刻想讓對方聽我更高竿的觀點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活在自己的心智裡,對自己講的話不打算負責,並覺得無論我說出來造成什麼結果,反正我都不會大驚小怪,因為我心臟夠硬,別人吃不消那就讓她吃幾次她之後就會成長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直接的將自己的觀點往別人臉上砸,因為我的觀點很好,你該認同我體諒我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在每次的辯論中感受到自己總是去尋找那個看起來最理想的觀點,然後去識破對方的矛盾處,最後將自己理想的觀點一點點的鋪陳去贏得辯論,看起來就像正義的人終究得勝的電影情節,在這之中我想要得到勝利的喜悅,和體驗優越感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因為展現出我對數據的不熟悉,而感到彆扭和惱怒,因為我明明就知道我掌握到必勝的觀點卻沒有武器來擊倒對方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讓我總是在辯論時體驗著這種優勝劣敗的競賽遊戲,而沒有立刻清醒的主導自己,觀看我害怕的是什麼,或真正活用我理解的觀點去幫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