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Day 6-父母的結3



我了解到平常我在父母前總是想呈現出一個很完善的形象,而不知不覺的活在一個幻象裡,說出機械性的話
我了解到當時我活在一個與自己分離的幻象,來自我試圖藉著接受他人的期望,而使自己得到認同和肯定
我承諾我自己在與他人對話時,致力發覺我自己預設他人和自己形塑出的幻象,而把注意力從幻象的能量中,帶回專注在自己當下的呼吸,主導自己不要繼續投入在幻象裡面


我了解到我的生命不是為了他人的期望而存在的,就算對方對我真的有所期望而且自認是對我好,他事實上也不在乎真正我的意向,也不了解這個世界上生命真正的價值,盲目的認同對方只會讓事情更糟而已


我了解到生命的價值並不在於個人的成就,追求成就是人類盲目投入的心智系統,它將啟動兩極性的結果,體驗到自認成功的高亢能量,或是認為自己是個無能失敗的可卑角色,我了解到這個社會認同的成就和價值根本是錯誤的,我應該讓自己的生活更單純實際的進行,而不是陷入這類心智的困局裡

我了解到當我的父母或他人不理解我的想法,而有我認為不當的反應時,我應該單純的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與對方溝通,而不是陷入額外的情緒反應,如焦慮、懊惱,每當情緒產生時,我應該專注到呼吸,察覺到我的心智在操控我做什麼

我了解到我總是把自己陷入一種,看著別人的反應來索取認同的狀態,而不斷的掉入兩極性的情緒反應裡,我將致力做更多相關的自我寬恕,並在生活中當這個狀態產生時,即時的發覺並不再參與其中

我了解到我對自己的看法,往往帶著強烈的自我認同的意識,我把自己投射到了我的觀念之中,所以當別人不認同這個看法時,我會認為對方不認同我這個人,
我了解到我常常陷入當沒辦法清楚表達或為我所持的觀念作強勢的陳述,便覺得這是代表我個人的脆弱並感到強烈負面能量,這代表我放棄了身為生命的自己,為了顏面或尊嚴而跳進了一個心智的陷阱裡,以此打壓著自己,我承諾我自己在與人對話時,致力於注意自己是否陷入能量反應中,是否單純在捍衛我的尊嚴,而沒有站在對方的立場,我應該去評估自己和對方是否準備好溝通,不要掉進預設對方立場的想像中,要見機行事

我了解到我應該實際的為我說的話負責,不要再利用字詞,把它們當成去贏得辯論的工具,我應該致力的活出我說的字詞,小心的使用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