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Day 10-腦中的音樂2


我了解到當音樂在沒有真正能活出自己的人的使用下,將成為眾人們製造和投入情緒能量,用來餵食操控人們的心智系統的食物
我了解到 當我體驗到任何正面或負面的音樂情緒體驗時,都是自己參與在自己接受和允許的心智陷阱裡,不斷的在正面和負面的情緒中翻滾


我了解到自己不斷的追獵著更多更多的音樂,是為了吸食其中的情緒能量,以及代表自己有豐富的音樂知識和體驗,更將自己的形象投射在對音樂的品味上,分離了自己,就像那些拼命想藉由服飾來引想他人對自己觀感的人一樣

我了解到我在音樂的認知領域中,將自己套入了一個追求成就,攀爬金字塔的心智結構,把自己困在裡面,而產生一大堆的批評和優劣的判斷,在這個結構中,隨著天生和後天的努力不斷的想要成為最頂尖的角色,好得到成就感、得到其他人的尊敬,而這個金字塔結構就是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成為現在這個不平等對待生命的社會結構,是金錢和權力的基礎,是生命對彼此的虐待
我承諾我自己 當自己陷入意見和批評中時,認識到自己應立即停止參與在這個分化的結構中,將自己帶回每刻呼吸的自己,與所有的生命處在一體平等

我了解到我參與藉由購買音樂相關的商品,來體驗到裡頭的情緒能量,及參與在購買的興奮緊張或失落的情緒能量中,這一切都是心智的幻象而並非我真實的生命

我了解到當我感受到唱片封面的設計和圖像傳遞出來的訊息和情緒能量,以及音樂本身所傳遞出的訊息和情緒能量時,這些都被濫用來操作人的情緒體驗,而我參與及崇拜這些,以為這些就是美,就是人類最可貴的產物

我了解到我衍發出後來亂彈的行為,背後形成的動機,一樣是依附在追求並產生一個,自由、充滿情感和細微感受的、跳脫體制的一個形象,而在依附在這個形象的過程中我事實上是與自己分離的

我了解到 這些在我腦中無時不刻播放的音樂旋律,代表至今我一直自甘被這些與自己分離的心智模式所掌控,不想去主導處在每刻呼吸的自己,而造成如枷鎖般的行為模式,我承諾自己致力停止腦中播放的音樂,停止參與在音樂帶來的情緒能量中


人類歷史(51)音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