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Day 11-談話後遺症


我講話的時後喜歡用語氣和手勢、語句的停頓,來製造一種效果,在講的過程中,很容易就情緒澎湃,好像很激動,並且有欲罷不能的感覺,當被打斷,我會難以忍受,當我無法明確和有足夠力道表明我的想法時,我會感到懊惱
我對於身處在一個演說者的角色,有狂熱的感覺,結束後我很容易就開始回想,腦中重覆播放剛才的對話情節,回味當時蓬湃的情緒
看來,有時後我會想要找人吐露我的想法,像他們展示我腦中的發現,而往往被帶上炫耀的成份,用演說的技法來包裝我的論點,吸食過程中產生的情緒能量,並且用這股能量去感染他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 在演說時使用各種誇張的手法來強調我想說的,自認那是真情流露,但事實上是我在操作一種情境,讓自己感到很有力量,沉醉在這種能量並用它去感染其他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  在演說的過程中參與著心智產生的情緒能量,而非與身為一個一體平等的生命在一起,專注的與每一刻的呼吸處在一起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  對於心智能量上癮,當我和人對話時,很容易就進入這種情境,用製造情境的方式產生讓我感到滿足的情緒能量,激動或是觸動心弦的情緒能量,想持續的處在這個能量高潮中,並在對話後在腦中重覆播放,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  在對話當下沒有意識到,我正參與著心智系統以產生情緒能量,並且體驗到情緒能量兩極的特性- -當我的話被打斷時,我會感到很不舒暢很想繼續,並且擔心哪裡表達的不夠清晰或是自己哪句話可能損傷對方對我的形像的焦慮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  藉著與他人對話,試圖引導對方對我產生有利的形像,並且將那種正向的感受與對話時膨派的情續攪在一起,讓我產生優越和自信的快感

我了解到 其實我要做的只是如實的反應我的想法,只是我今天在使用我的語句、語氣、手勢等傳述的工具上,由於我過往接受及允許造就了今天的心智,不知不覺的走進了習以為常的心智陷阱,並且在對話的過程中吸食心智產生的情緒能量,奴役了自己的生命,並且用這股能量去感染其他人,

我了解到  我自認為真情流露或毫不掩飾是一種相較這個虛假社會的美好行為,但我其實把它和強化我在他人眼中的形像連結在一起,並且在追尋這個形像的過程中,與我真正的生命本質分離了開來,活著等於是心智

我也了解到語句本身是沒有錯的,問題出在我如何使用他們

我發現自己長久以來一直有這種利用深度對話來吸食情緒能量的習慣,回想在我的人生種有許多例子,受害者無數…..我一直在用這種手法試圖鞏固自己在他人眼中的美好形象,我也讀過卡內基等用演講技巧來誘使他人聽從於你的手法,我了解到這是現今某些人用來操縱他人的手法,也是造成社會某些混亂狀態的根源


我承諾自己致力於,當自己又導入這些心智系統時,立即的停止繼參與這奴役人類的系統,提醒自己回到每一刻呼吸的生命上,與我的物質身體處在一起,而不是進入心智系統,飛馳在與自己生命無關的情緒和想法中,將自己禁錮在裡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