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Day 8-facebook症候群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即允許自己 在使用facebook的時候參與在營造自我的形象的心智系統裡面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即允許自己 認為我在facebook上的舉止就代表著自己,我的fb上出現哪些圖片、哪些訊息,都代表著我,所以我特別注意哪些訊息是''適當''、能代表我的形象的,而只想讓他人看見那些我想成為我所是的,對於那些我不想讓他人認為我所是的,我會感到不立刻刪掉就不自在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即允許自己 與自己的真實存在分離,而去投射在一個與我分離的思想,由思想所構成的虛幻形象裡,而且心情隨之起伏,體驗到兩極的正負情緒,參與其中,而非與每刻呼吸的真實自己處在一起
我承諾我自己在發現自己落入在fb上營造形象的心智行為時,停止繼續參與所有的情緒反應和心智對話,因為那都不是真正的我,真正的我是絕對自由而不用任何定義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即允許自己 害怕自己的文章沒有人支持,沒有人按讚或回應,認為這樣看起來很冷清,代表我的文章缺乏共鳴,代表我的人緣不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即允許自己 將文章沒有人按讚或回應,與以上那些心智浮現出的想法連結在一起,並體驗到正面與負面的兩極情緒反應,將自己交給心智系統,參與其中而非專注呼吸之中主導自己的生命
我承諾我自己停止參與內心的對話,停止參與期待或是失落的情緒,因為那到最後只會啟動我的心智系統,讓我更渴望用其他更簡單的方式去獲得正面的情緒能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即允許自己 害怕若我不去看別人的文章並且給予支持,別人就會覺得我只顧自己而不懂得給別人支持,因此基於這個焦慮,我開始強迫自己去瀏覽他人的訊息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即允許自己 參與這個心智思想產生的焦慮情緒,而非在焦慮發生時停止參與並主導自己
我了解到即使我體認到增加自己在別人前的曝光或者支持他人,有助於他人注意我的訊息,對於將我的想法傳遞給他人促進他人一起參與覺醒是件好事,但我在這個行動中落入了心智的陷阱,參與追求情緒能量的極性遊戲,我承諾我自己試著從心智行為模式中走出來,主導我在網路上的行動,不在勉強自己依附在心智思想的意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 對於以往某些在fb上說出的話產生批判的念頭並感到可恥
我了解到我對自己的批判即是平常我最習慣於對任何事物的批判,然而批判帶來了讓自己感到優越或著卑下的情緒,而並不單純為了改正自己或者是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 沒有意識到我正在參與著把每個一體平等的生命區分為優越及卑下的行為中,正加深著這個世界的分化、地位、貧富的差距,甚至是戰爭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產生批判的念頭時,停止!並且停止參與自卑或是任何正負面的情緒反應,致力回到專注每刻呼吸上並主導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自己 認為我發現了以上的心智行為,只要不上fb就沒事了,而不是一個一個的去面對這些問題
我了解到即使可以一直的逃避或不去面對,不這樣用方法面對並解構它,實際的了解如何去行動和實踐,問題將永遠存在而且伺機擊潰我自己
我承諾我自己 繼續研究如何有效的支持自己,一步一步幫助自己逃出心智系統的禁錮,活出真正的生命本質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