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Day 14-成功之路2/自我寬恕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去定義所謂成功之道的行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將自己以成功之道的標準來檢視,進而在失敗時感到焦燥、或是暫時成功時感到滿足等情緒反應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參與著這些情緒反應,而沒有意識到這些無論是現實或是電動裡的情緒,都來自同一個心智系統,的正反兩極能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用與我分離的心智系統來活,而不是以每一刻呼吸來主導我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將他人的行為,定義為成功之道的行為,從對方得到眾多回響的情況,而產生嫉妒,我也想要這樣,然而又一個聲音說,我是不可能這樣的,因為我沒有他帥,我講話沒他機智,我家庭背景沒把我形塑成這樣的人,從而感到自卑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聽從我內在心智的聲音,認同這個聲音就是我自己,然而那只是我腦中累積的各種意見,我根本不需要被它影響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參與嫉妒和自卑的情緒反應,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壓榨自己的生命,將自己套用在一個心智構築的標準,在追尋的過程體驗正負能量,自我綑綁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其實自己也認同著成功之道,是最有效的適應這個競爭求存的世界的方法,而因此導至現今這個社會崇拜偶像,崇拜強者,唾棄弱勢,以及貧富差距的現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想追求美和善的同時我們製造了醜和惡的感受,當我開始崇尚成功之道,我對某些事物開始產生鄙視的態度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將自己套用在一個價值觀裡來衡量自己的生命,覺得都三十歲了還不能自己謀生,人家月薪兩萬都被唾棄我三年沒兩萬根本是人渣、社會無用之敗類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沒有意識到這樣想根本就是一種心智上的誤導,因為我的父母其實過的不錯不需要我照顧,頂多是我沒能照顧我自己,而其實我的生活花費非常的低,並且已經在想辦法自己謀生了,只是想用自己的方式而非我認為有問題的方式謀生而已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沒有意識到我現在的自我寫作就是一種對生命負責的行為,不像一些污染環境或只為了更加圖利自己而害弱勢的人,他們的權勢並不代表對社會和人類有任何貢獻,況且怎麼可以用對社會的貢獻來衡量一個生命的價值,那一個有殘疾的人不就要為了這樣一個想法而悔恨一輩子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將各種價值標準套用在任何一個生命上,而沒有意識到這樣是錯的,這麼做是對生命的濫虐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用這些意見和價值觀套用在自己的身上,從而感到羞恥、自我否定,覺得這樣才能更加驅策自己,其實這樣做根本是增加自己的心理負擔,而且增加盲目行動的機會,我等同是認同這樣的作法,認同藉由去打擊某些人是為他們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因為看見自己進度緩慢,便開始質疑自己所選擇的生活,其實一直是有進度,但因為我的自我否定感太強,導致我不想去看到事實上我經歷過及體驗到的,我根本沒有必要將自己的行動用任何成效標準來檢視,我只要考慮怎麼做是對自己和對大家最好的選擇,而且確保自己不是用心智的角度來行動就好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常常檢視自己的進度,處於一種不安的壯態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沒有意識到這樣的狀態是一種心智模式,我不需要它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見到父母時會產生愧疚感,因為我沒有照他們的期望來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活在他人的期望中,甘願做為一個與生命分離的思想的奴隸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當發現我的作為有違一般人的成功之道時,將打電動失敗的體驗與我的作為連結在一起,對我的作為心生否定,然而其實有許多像我一樣的人在默默努力著,她們的努力會讓人耳目一新,體驗到不同的價值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在還沒有完全嘗試並且實踐我的想法前,就以社會成功模式以及價值觀套用在自己的身上,認為我已經失敗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用成功及失敗的感受來體驗我的工作,以這些心智模式來分離自己的生命,沒有實際主導自己的行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覺得靠爸族就是沒有賺錢能力的年輕人的象徵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覺得沒有賺錢能力就是沒有用的人,當工作輕鬆又錢多時,就代表很成功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去猜想他人對靠爸族的想法,以及投射自己對靠爸族的想法,最後認定自己確實是靠爸族,從而感到不自在,些許自卑,等等複雜而沒必要的情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即使我嘴巴上不認為高薪就等同人生價值,但我對於自己的現狀卻趕到自卑,所以我確實認同以及追求著,能力強以及有名!有錢!而這個正是導至社會貧富差距,以及金錢至上的社會亂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沒有去衡量自己家庭的狀況和我能對這個社會作出的最好的事,腦中只想擺脫靠爸族的身份而只想著怎樣才能顯示我在努力準備賺錢,把一些能兼顧賺錢及理想的可能性丟在一邊,選擇看起來比較耗大、雄偉、能凸顯我的奮鬥的選項(如蓋一間屋子)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及允許我自己  活在自己構築出的奮鬥的想像中,一直沒有從整體的角度來考量現狀(如當街頭藝人的建議一直被我擺在一邊)


Day 13-成功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